Monthly Archives: 8月 2017

新創公司:人才不跟我的原因

其實要寫這種標題應該很難吧(哈哈)

因為從這標題來看這就是一篇自我否定的文章,而人通常最不喜歡的就是否定自己

但是在自己一開始創業(2015年)至今主要做了兩種生意(手機遊戲代理跟網路商店),也遇過了一些人,似乎也能大概了解為什麼自己的身邊沒有什麼人跟

或許可以給有志成為領導者的人做為借鏡

※這裡所謂的人才不跟我並不是付錢還找不到人的意思,而是創業初期一起出錢一起承擔風險的那種人。

願景

願景是一個說服別人跟著你很重要的東西(與其說「說服」不如說「讓別人自然而然認為他自己應該要跟著你」)

當然每個老闆都會喊口號

我們要成為台灣第一,我們要成為亞洲第一,要成為世界第一,要很強,要很優秀,要很偉大等等

但是這樣的口號在人心中不會共振也不會有反應

你的努力是希望這個世界因為你而變得如何?

然後你的「所言所行」是不是明確而且誠實的反應你嘴裡所喊的願景?

這是一個最重要的關鍵

因為太多的領導者只會喊口號,但是所言所行卻無法實際反映或是落實自己所喊的口號

這樣的言行不一很輕易就會被周遭的人看穿

自然而然也就不會有人跟著你

Continue reading

スタートアップ:自分に人が付いてこない理由

こんなテーマで書くのはすごく難しいよね。(笑)

 

なぜなら、こういう記事は自己否定の内容になるので、人ってなかなか自己否定されたくないし、したくないものだよね。

 

2015年に起業して既に2年が経った。主に二つのビジネスに務め(スマホゲームと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多くの人々に出会うことができた。

そんなことで多少なぜ自分の周りに人が付いてきていない理由もわかる。

 

今日はその理由を書き出し、他のリーダー達の参考になれればと思う。

 

※ここのチームメイトは「お金を出して雇った人ではない」。どちらかというと創業初期にメンバーが一緒にお金を出して一緒にリスクを共有するような人を指す。

 

 

ビジョン

ビジョンは人々にあなたに付いてきてもらうために非常に大事なものだ。

 

どの社長も言葉にして言うことができる。

日本一になろうとか、アジア一になろうとか、世界一になろうとか。

製品に通じて社会に貢献するとか、自分のサービスで世界をより良くするとか、色々あるよね。

 

 

しかし、これらを言うだけでは人々の心に響かない。

ビジョンは言葉にして、口にするもので何でもいいと考えてもいいかもしれない。

 

しかし、人々が見ているのは「あなたの行動が自分の言うビジョンに合致しているかどうか」だ

 

これが最も大事だ。

多くのリーダーたちは言うことしかできず、自分のやってることは実に自分の言ったビジョンからかけ離れている。

合致していないことは非常に見抜かれやすい。

一度も見抜かれていたら誰も付いてきてくれない。

 

 

Continue reading

スポンサーリンク